新生代四徑全走慈善行

  今年是鄉師自然學校 (下稱自校) 十五周年,創辦人兼現任校長海星和其女兒太陽鳥 (自校畢業生) 定下目標為自校籌募經費,用15天全走香港四大山徑,即麥理浩徑 (100公里)、衛奕信徑 (78公里)、鳳凰徑 (70公里) 及港島徑 (50公里),總長298公里。籌得的款項將用來改善自校的老舊校舍,為師生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教學環境。

  自校於2007年創辦,每年都安排大量自然體驗課程,讓學生能感受自然的美,培育愛自然與身心靈都健康的新一代,畢業生太陽鳥便是其中之一,今年中三的她仍然非常喜歡登山露營。2022年年初,海星向太陽鳥提出分開走完四徑時,她反建議一次過四徑全走,顯露出年青人的幹勁及熱情,也反映了自校從前種下的種子:堅持帶孩子去登山露營享受自然,終於結出美麗的果實。

  對於從未做過如此長距離徒步的少女,四徑全走,實是難度極高的挑戰,當中如何分配體力,訂定行程計劃,殊不容易。不過,在父親海星的協助下,太陽鳥願意嘗試,為自校挑戰自己。十五天在山野徒步,朝行晚宿,是對意志和體力的極大考驗。自校多位老師及家長也被太陽鳥的心願感動,決定輪流陪伴支援,鼓勵她完成創舉。

  新生代四徑全走行程由2022年12月4日開始,在大嶼山鳳凰徑起點梅窩出發,最後在12月18日到達位於麥理浩終點的自校,全程共298公里。

  期望是次壯舉能讓社會大眾認識自校,甚或捐款支持,共襄善舉,既鼓勵新生代完夢,也讓自校獲得足夠的資源,為孩子創造更完善的校園環境。

捐款網站:https://4trailsforgaia.eventbrite.hk

海星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arfish2007

捐款方式:

1. 信用卡: https://4trailsforgaia.eventbrite.hk

2. 戶口轉帳 (過數後請將收據電郵 info@gaiaedu.org.hk 或 Whatsapp 94482947 以確認):

i. 匯豐銀行 168-310654-292 (Gaia Education Limited)

ii. 轉數快識別碼:103389797

3. 支票:(抬頭請寫「自然教育有限公司」或 「Gaia Education Limited」,支票後面請寫上「捐款人名字及「四徑全走」,並郵寄或親身交到屯門新墟井頭上村87A鄉師自然學校

(捐款滿港幣$100元或以上可扣稅,如需要捐款收據,請提供捐款人全名及註明索取收據。)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