鄉師自然學校十周年開放日(2017/1/14)

自然學校十周年開放日鐵定於2017年1月14日舉行!活動豐富,希望能與各位對自然教育有興趣的家庭、朋友見面和交流。想認識自然學校的朋友請千萬不要錯過喔!

%e9%96%8b%e6%94%be%e6%97%a5postersmaller

鄉師自然學校十周年開放日

日期:2017年1月14日(六)
時間:下午1時至5時

地點:鄉師自然學校

地址:屯門新墟井頭上村87A (前往方法:http://www.gaiaschool.edu.hk/contact/)

網上報名:https://goo.gl/forms/lPpF5B4fLDwDjQG63

查詢:26500588 (快樂鳥)

 

大台講座

  • 鄉師自然學校簡介會1:00pm-2:00pm
  • 「生命可以不一樣」自校畢業生的真人真事3:00pm- 4:15pm

小組分享

  • 學生畢業專題分享 2:00-2:20pm(第一節) 4:30-4:50pm(第二節)
  • 家家的事—自校家長的分享 2:00- 3:00pm

童趣天地

  • 童趣園初探2:00pm-4:00pm (30分鐘一節,共四節)

其他活動

  • 師生家長攤位
  • 畢業專題展示
  • 學生作品展覽

 

詳細資料如下:

大台講座
鄉師自然學校簡介會1:00pm-2:00pm

自然學校是怎樣的?甚麼是自然、人本、自主的教育?自校的課程有甚麼不一樣?學生全天都在玩嗎?甚麼是生活教育?在這裡教的老師都是特別的人嗎?他們認為怎樣才是好的教與學?校長海星為你們一一解答。

「生命可以不一樣」自校畢業生的真人真事3:00pm- 4:15pm
人生的道路上,怎樣才是真正的學習?這年,自校第一屆畢業生都踏上了人生的交叉點,有的升讀大學、有的選擇頓一頓,放一個gap year、也有的為自己的熱情奮鬥……還有年輕的畢業生們在中學努力,準備考文憑試,經營自己的未來。想知道自校畢業生們是怎樣的嗎?
河流老師、自校畢業生們和大家一起分享生命可以如何不一樣。

 

小組分享 [**因場地限制,小組分享建議人數約為40人,不用事前報名,位置先到先得。]
家家的事自校家長的分享2:00pm- 3:00pm

在自校讀書後孩子可能會有怎樣的轉變?有甚麼血淚辛酸?又有甚麼驚喜得著?家長可以如何和學校配合一致的教養模式?

家長們和家長們分享的家家的事。

學生畢業專題分享 2:00-2:20pm(第一節) 4:30-4:50pm(第二節)

要在自然學校畢業,必須完成畢業專題,學生按自己的興趣自行選擇,為自己的學習負責。我們會邀請去年畢業的同學來分享他們的成果,大家可以聽聽他們的匯報哦!

 

童趣天地2:00pm -4:00pm

直接體驗,讓家長和幼兒認識每天自然童趣園的工作和生活,了解幼兒的學習的歷程。歡迎7歲以下幼兒參加,幼兒需由家長陪同。即場報名,自由捐獻,額滿即止。
*當天活動內容或時間可能有所調節。請留意網上更新。

 

溫馨提示:

  1. 當天場地將不會供應任何食物及飲料,來賓請自備所需,並妥善處理垃圾。
  2. 學校位置在山谷當中,氣溫一般較市區清涼,來賓請注意保暖。
  3. 因場地限制,小組分享建議人數約為40人,不用事前報名,位置先到先得。
  4. 童趣天地設人數限制,歡迎7歲以下幼兒參加,幼兒需由家長陪同。即場報名,自由捐獻,額滿即止。
  5. 當天傍晚學校將舉辦私人活動,為免在準備場地時打擾來賓,,敬希各開放日來賓準時離場,謝謝支持!

 

更新2016年12月23日

 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