鄉師自然學校十週年步行籌款—《十方會師》(2017/4/30)

鄉師自然學校十週年步行籌款—《十方會師》

poster
潤物細無聲,不經不覺,鄉師自然學校原來已經踏入第十年!回想十年前,我們能夠成功創辦自然學校,實在是一個奇蹟,當中所經歷的磨鍊和風浪,殊不容易,多年來有賴各位家長及各方志同道合的朋友鼎力支持,齊心建設學校,看著小朋友在一個相對能夠守護他們本質的地方成長,這一切都成為我們堅持理想的推動力。
由於我們一直堅持小班小校,師生比例極高,又因為我們重視公平教育的機會,釐定學費的時候十分審慎,希望更多理念相近的家庭能夠入讀自然學校,長年下來,學校的財政並不鬆動。營運一所學校所需要的資金龐大,適逢學校十週年,我們將於二零一七年四月三十日(日)舉辦步行籌款<十方會師>,為學校籌募經費,目標籌款額是二百萬。籌得的款項將用作下列用途:校舍維修保養、課程專業發展、教師培育、情意自然教育研討、畢業生個案追蹤等。
<十方會師>由學校主辦,並有幸得到自然協會和自然脈絡支持,成為活動的協辦機構,活動設有四條指定步行籌款路線,每條線路各有特色,適合不同喜好及體能的參加者。我們亦為活動加入幾個元素:情意自然體驗、無痕郊遊、淨行郊遊、素食聚餐等。另外,為推動自主創作的精神,我們亦特別設有「自主線」,參加者可以自由設定路線、日數、內容等。參加隊伍申請自主路線後,校方會提供專業意見並作出審批,以確保旅程能夠順利完成。所有路線都以學校為終點,並於學校舉行會師儀式,取其聚十方之力的意思,此活動歡迎公眾人士參與,盼能凝聚社會的力量,支持教育的多樣性,支持自然學校繼續邁向下一個十年。

活動詳情及報名:http://chanwingchi4.wixsite.com/gaiaschool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